•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月报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923

     

    (一)学生基础工作:

    1228-312日,通过走访宿舍、深入课堂、召开会议,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未返校学生的联系和请假工作,组织返校学生逐一进行学生证注册。

    231-5日,召开各年级学生返校年级会,核对上学期考试成绩并做好思想引领。

    331-5日,指导学生会、各团支部策划并有序开展第54个“雷锋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系列活动。

    435日,做好2017年艺考工作总结及服务学生表彰工作。

    532-30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辅导员每周至少2次深入公寓,带领学生彻底清扫宿舍,抓好学生公寓卫生建设,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633-11日,根据学院情况,结合学校相关部门计划,研究制定了音乐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计划和2017年共青团工作计划。

    73月,每周召开各年级学生干部座谈会,引导学生干部树新风、诚立身、敢担当。

    83月,根据学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完成“走百县,访千企”材料汇总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935-15日,做好学生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考评工作,并一同做好审核及系统录入工作。

    103月,每单周召开学生会部长级以上会议,围绕宣传、卫生、自律三方面强调新学期工作重点,提出新思路,破解新难题。

    11310-20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做好参加二次考试学生的教育和督导工作。对学业预警和学业警告的学生进行教育,并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

    12329-30日,分年级召开级班级导师工作研讨会。

    13329日,启动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评选工作。

    143月,逐级上报心理问题、情感问题学生事件进展,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效控制事态蔓延,并联系家长共同帮扶,做好周围同学思想教育工作,防止发生连锁反应。

    (二)共青团工作:

    133日,组织学院三社团进行社团注册。

    2310日,运用“读书分享会”等新型式,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工作。

    33月,及时上报春季运动会相关人员。

    4317日,认真落实团中央和校团委的“一学一做”相关工作部署。

    5329日,启动音乐学院共青团评优工作。

    (三)党建工作:

    131-7日,召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315-23日,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和确定党员发展对象的相关工作。

    (四)毕业生工作:

    132-3日,召开2017届毕业生班级就业主题班会,落实每一名学生的就业现状,进行安全教育和毕业生相关管理规定的学习。

    23月,了解未注册毕业生人员,帮助其完成网上注册。

    339日,召开山东理工大学音美专场招聘会。

    4310-20日,做好非师范类毕业生评选相关工作。

    5327日,做好毕业生教师资格证、教师编、选调生考试通过人员统计。

    6327日,启动毕业学生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相关工作。

    ()学院工作:

    1324日,配合学院做好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交流活动。

    23月,完成学院网站更新改版、资料补充工作。

    学生关注的热点及存在的问题

     114级学生比较关注教师资格证考试;213级学生比较关注的还是就业前景和个人发展相关问题。

    工作特色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1、加强基础文明行为养成教育;2、新媒体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填表人: 马                                              副书记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