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受邀参演淄博市元旦文艺晚会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812


    1229日晚,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淄博市歌剧舞剧院、淄博市京剧院、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我校音乐学院四家专业艺术院团参演的“昂首迈进新时代”淄博市元旦文艺晚会在淄博剧院精彩开演,我校音乐学院百余名师生受邀参演《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和《娘,我回来了》两部原创作品,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理工大学合唱团、民乐团与五音剧院著名艺术家吕凤琴共同演绎的五音戏戏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催人奋进,感人至深,歌词源自习近平总书记词作,由五音剧院和理工大学共同作曲,唱出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同样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的深切思念。

    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教授创作,获得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创作奖的诗歌《娘,我回来了》也首次登上淄博市的舞台,由我校学生王玉斌、张宾佳深情演绎,歌颂了沂蒙山区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缅怀了延续传承的红嫂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奉献牺牲,报效祖国。

            据悉此次演出准备历时近一个月,同学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排练演出,观众反响热烈。此次受邀参演是近年来我校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音乐学院快速发展的良好体现,也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促进校城融合、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