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资讯 | “音为有你,演艺芳华”音乐表演1601班级音乐会演出成功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57

            4月2日晚,“音为有你,演艺芳华”音乐表演1601班级音乐会于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与2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整个会场座无虚席。这也标志着2018年音乐学院系列班级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

           纵观整场音乐会,民乐独奏和谐悦耳,声乐独唱温婉悠扬,舞蹈表演活力四射,外国器乐合奏浑厚丰满。古筝合奏《盛世国乐》为此次音乐会拉开序幕,王锡凯演唱的意大利著名歌曲《负心人》纯朴、优美,旋律自然流畅,韩云飞同学带来的钢琴独奏《英雄波兰舞曲》气势磅礴,一气呵成。李敏演唱的《长鼓敲起来》在声音力度的强弱控制、音色的变化中表现强烈的感染力和震撼人心的力量。同学酣畅淋漓地诠释着音乐的美感,展示着高雅艺术的魅力,感染了全场的每一位观众。音乐会伴随着经典器乐合奏《花好月圆》达到最高潮,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班级音乐会所有的筹备与演出均由音乐表演1601班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完成,班级导师担任班级音乐会的导演,从策划、筹办到演出全过程对同学进行精心指导。不仅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更促进了班级导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身教胜于言传,亲自投入到音乐会筹备过程中,也是班级导师指导学生思想、学习与生活的一次有益探索。

           舞台表演是对音乐教学成果最好的砺练与诠释,音乐学院将每个班级组织举办一场班级音乐会作为今年加强班级建设的一项特色活动,一系列班级音乐会的举办必将显著提高音乐学院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对校园文化的发展、传播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