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资讯 | 我院师生共赴上海参加全国大学生第五届艺术展演活动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90

          4月18日上午7:20分,伴随着太阳的徐徐升起,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舞蹈教研室主任张玉青、教师丁泉杰带领舞蹈系18名学生共赴上海,参加全国大学生第五届艺术展演活动,同学们满怀激情、整装出发,全力备战此次艺术展演。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承办的,以“理想和信念”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艺术盛会,评选出优秀作品现场集中展演。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群舞《雨打芭蕉》,在全国各地报送的590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中脱颖而出,是山东省受邀参演的三个舞蹈剧目之一。 舞蹈系师生们经过不断地完善、磨合每个细节,追求精益求精。挥汗如雨的排练最终换来了他们在舞台上的大放光彩。

          让我们共同期待由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倾情演绎的剧目——《雨打芭蕉》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文艺盛会中绽放光彩,荣光归来。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每三年举办一届,活动从200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是国家级高等教育领域唯一艺术赛事,影响力大,竞争力强。本届大艺展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的首届大艺展,现场展演期间,将举行艺术表演类节目演出、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学生和高校校长艺术作品展览以及全国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000余名师生将汇聚一堂,全方位展示高校艺术教育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