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资讯 | 校领导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304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我校音乐学院舞蹈作品《雨打芭蕉》荣获一等奖,诗朗诵《娘,我回来了》荣获朗诵类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4月24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到音乐学院看望慰问获奖师生,祝贺取得优异成绩,并进行专题调研。

          雨后的校园,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上午10时,吕传毅、张金生来到音乐学院,在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音乐学院253教室,听了董蕾老师讲授的“曲式与音乐作品分析”课程。吕传毅、张金生认真做听课记录,不时为精彩的课堂讲授鼓掌点赞,并在课间分享了自己对音乐的感受和体会。听课结束后,吕传毅、张金生来到舞蹈排练厅,看望了刚刚获奖的舞蹈专业学生,向她们送去了学校的祝贺和慰问。

         吕传毅作了讲话,代表学校向音乐学院获奖表示祝贺,他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荣誉背后凝聚着全院师生特别是指导教师和演出学生的心血和汗水。这也再一次证明,山东理工大学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艺术素养教育同样优秀。获奖展现了我们艺术教育的高度,大家要坚定信心,并以此为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将来的工作、学习中再创佳绩。

         吕传毅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成绩,他指出,多年来,音乐学院把“五有”人才培养贯穿课堂教学之中,作了大量工作。老师们工作负责、兢兢业业,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引入思政教育元素,广大学生得以在轻松愉悦中健康成长,拥有阳光心态。他强调,艺术教育对人的影响是终身的,全校师生对艺术也有很多需求。音乐学院要面向全校,普及艺术知识,提升全校师生的艺术鉴赏水平,提高大家的艺术修养,让全校师生在艺术的滋润中健康工作和学习。

         吕传毅勉励全院学生,按照学校提出的“五有”人才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取得进步。要把老师对自己的社会责任教育,转化为对全社会的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热诚帮助他人;不断创新每一个节目,突出特色,提升演出质量和水平;除学好本专业课程知识外,还要博览群书,广泛涉猎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积极投身艺术实践,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继续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带动身边师生踊跃参加文艺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