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 · 资讯 | 我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62


           为帮助低年级同学有效规划和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涯,树立合理的奋斗目标。6月6日,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交流会由施海花主持,邀请到彭李昊、张善智、姜鹏、王海纳、张学超、张亚茹、王博、崔雪纯、田胜标、张民等优秀师哥师姐分别从考研、出国、考取教师资格证等方面为低年级同学传授心得,介绍大学里学习和考研求职的经验和心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交流经验。




    张学超——看清自己,努力学习


           张学超说他也经过两年的大学迷茫期,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想要获得什么,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认清自己,明白了自己想要出国留学。北京一年的时间学习语言,六点准时起床,七点准时去上课。他也曾反复问过自己,自己的坚持有用吗?但他现在坚信所有的事情都得努力,只有努力,才能得到想要的未来。



    张亚茹——两年当兵,收获颇多


           2012年进入山东理工大学,开学半学期张亚茹决定去当兵,她说这两年的当兵让她收获了很多,不仅收获了战友之情,还让她收获了在大学里体验不到事情,她说当这两年兵有后悔也有不舍。张亚茹两年的时间再回到学校变成了2014级的学生,许多课程都跟不上,到她还是努力学习,又习惯大学的学习生活。张亚茹说当了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王海纳——多参加实践,珍惜大学生活


          王海纳分享了她通过双学位会计考入一所银行,她说因为不是自己学习的专业就会很累也会舍不得自己学习的音乐专业,但这也是自己一次新的开始。她说刚开始报了一个会计的辅导班,什么也听不懂想要放弃过,但她坚持了下来,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



    姜鹏——放低目标,步步上升


           姜鹏说在这个社会上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之所以找不到工作就是因为眼高手低,梦想与现实有差别。如果想在社会上站稳脚步,就得从底层做起,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一步步努力往上爬,一定会到达你想要的远方。



    彭李昊——规划时间,效率整合


           大三上学期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她于是想准备考研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刚开始她准备考理论方向的研究生,可是学习下来的她却意识到理论学习太枯燥,在大三的暑假她转变方向选择继续声乐方向的深造。她告诉我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二点睡觉,每天学习计划满满,沉下心来坚持是成功的第一步。



    田胜标——不断学习,厚积薄发


           从优衣库的小员工到分配到上海优衣库,田胜标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来。从刚开始不会叠衣服到一分钟叠七件衣服,这也是不断的学习,做好每件小事,才能做好大事。



    崔雪纯—付出努力,才能收获


           两次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让崔雪纯知道必须付出努力才能收获想要的结果,失败是想让自己明白自己的不足,然后加以改正。



    王博——参加活动,提升自己


           王博用他自身的经验告诉我们,在大学生活中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多参加活动实践,只有努力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王忠义——勤奋好学才是本


           王忠义说大学努力学习才是根本。有很多人大学高分考进来,在大学却颓废了。大学只要努力学习一点,就会比那些不学习的人多一份进步。



           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大学前行的目标,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并相信一定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一切皆有可能,挖掘自己的潜能,积蓄自己的力量,耐心等待你成功绽放的那一天。最后音乐学院为每位经验分享毕业生赠送了印有山东理工大学LOGO的伞,愿这把伞在以后的日子里为同学们遮风挡雨,遇见困难险阻的时候要坚信山东理工大学是他们坚强的后盾,母校永远会支持和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