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 · 资讯 | “歌声激荡40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百强晋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大礼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23


          沐浴改革春风,铸就辉煌历史。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6月13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和山东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歌声激荡40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百强晋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大礼堂举办。

          “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是有史以来全省规模最大的以大学生群体为主的大型互动歌唱真人秀节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强大动力,同时加强校园德育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本次选拔赛主要面向淄博地区的十一所高校,参赛选手一共为大家带来59个精彩节目。大赛一共设置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独唱比赛,每五个节目一组,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也成为看点之一;第二环节则是大合唱比赛,相比独唱节目,合唱节目要求则更加严格,竞争也更加激烈。

          一首首高亢,激奋人心的歌曲,唱出了山理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伟大的祖国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通过对经典的传唱,对美好生活的歌颂,来展现自己眼中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之情,同时丰富自己的大学课余生活、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派出了三位实力雄厚的参赛选手,他们在舞台上一展歌喉,淋漓尽致的展示出自己独特的风采,其中姜润泽演唱的《咱老百姓》和王锡凯演唱的《鸿雁》在此次独唱比赛中喜获晋级名额, 罗文昊在本次比赛第二轮清唱中最终也荣获晋级名额。在随后精彩的第二场角逐之后王珍珍、赵炳棋也喜获晋级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