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通知
  • 关于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设定初心 争做‘五有’人才”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565

    关于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

    “设定初心 争做‘五有’人才”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着力培养“五有”人才的目标,今年全体新生思政第一课上,党委书记吕传毅又对“五有”人才的内涵作了深入解读,为新生如何成长为“五有”人才指明了方向。为增强新生团员青年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思政第一课上“三个一”建议的了解和认同,坚定广大团员青年争做“五有”人才的信念,真正上好大学。经研究,决定在2018级新生中集中开展“设定初心 争做‘五有’人才”教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设定初心  争做“五有”人才

    二、时间

    2018918日——1014

    三、主要内容

    1.创新方式讲团课。各团支部要组织本班级新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内涵以及党委书记吕传毅讲授的“大学之道”思政第一课内容,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融入团课培训,要注意创新团课形式和工作话语体系,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挖掘典型,树立典范,增强团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学生不仅听得见,更能学得进,使“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入脑入心,产生共鸣。

    2.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2018级新生团支部为单位,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依托第二课堂“到梦空间”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设定初心 争做‘五有’人才”主题至少开展一次团日活动。积极探索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方式,努力将“五有”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团支部内部形成健康向上、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弘扬青春正能量。

    四、工作要求

    周密组织,确保实效。请各班级认真落实本通知有关部署和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结合本班级实际,确保每名学生都至少能参加一次活动,充分利用报纸、橱窗、网站、微博、微信等途径,对“五有”人才的内涵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确保此项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让参与的团员青年受教育、得启发、有收获

    各班级1014日前将《山东理工大学“设定初心 争做‘五有’人才”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及5张典型活动图片电子版一并报18级辅导员陈盼盼。

     

                                    音乐学院团总支

    201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