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朗韵杯“筝鸣齐鲁”——2018山东省首届青年古筝(专业组)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展演于山东理工大学艺术中心礼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718


    朗韵杯“筝鸣齐鲁” ——2018山东省首届青年古筝(专业组)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展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国乐文化精粹,加强我省古筝艺术交流,大力推动古筝艺术的繁荣和发展, 1027日晚七点朗韵杯“筝鸣齐鲁”——2018山东省首届青年古筝(专业组)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展演于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

     

         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武洪昌、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彦歌、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南京艺术学院阎爱华教授、国家一级演奏演员郭红莲女士、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李军副教授、国家一级演奏员高峰先生及山工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武洪昌为音乐会致辞。他代表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向参于支持本次大赛的各位评委、参演嘉宾以及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优秀作品展演特地邀请了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洲洋和中央音乐学院古筝、音乐艺术管理双专业学生韩天雅为我们演奏了《晨兴》、《墨客》等古筝名曲。

     

         《悦》、《枫桥夜泊》、《包愣调》、《清明上河图》、《倾怀情》、《沙漠骆驼》、《梦回临安》、《夜深沉》八支优秀作品,或婉转深情或气势雄浑,或清幽典雅或热烈奔放,或如梦似幻或禅意悠然,弦上舞蹈、弹指芳华,演奏来势急如怒马,势缓若静池,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让人叹为观止。高水准的优秀作品,高默契的古筝合奏给观众演绎了一段又一段的绕梁之音。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民族艺术精粹,促进艺术交流,挖掘更多的艺术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