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第三届大学生舞蹈大赛专业组第二场于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63

      11月2日晚,第三届大学生舞蹈大赛专业组第二场的比赛于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牟万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欣,青岛恒星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王福银以及舞蹈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出席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2017级与2018级舞蹈主项专场


      知春   李奕璇

      优美的古筝旋律响起,高山流水抑扬顿挫,舞者身穿白衣,手拿白扇,舞姿优美,跳出了古风的气息,仿佛把观众带回到舞蹈鼎盛的古代。引人入胜,流连忘返。


      热土   纪晓宇
      狂放的蒙古族舞蹈,舞者的舞姿展现了蒙古族人含蓄舒展豪迈的特点 ,地域性风格强烈舞蹈精妙绝伦展现一副具有地域特色的画卷。


      聆听者   成欣蔚
      舞蹈以钢琴音乐为开头 ,音乐优美动人,舞者的表演仿佛是一个用心聆听的聆听者,整段音乐都以钢琴为主,充分展现了舞者基本功的实力。令人久久不能忘怀。


      维族姑娘   刘力欢
     维族舞蹈给人一种自豪挺拔外向的感觉 ,膝盖有规律的连续抖动变化动作有短暂的微震动作自然优美。广泛流传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各地。


      吖儿腔    彭博
      该舞蹈融合“碗碗腔“通过一个即将出嫁的女子偷数嫁妆,扭捏梳洗,试穿嫁衣等动态来传达女子即将出嫁时之前含羞.幸福并按耐不住的喜悦之情,从而表现出人物灵动的性格美。舞蹈动作诙谐风趣,惟妙惟肖,舞者充分地运用民间舞蹈艺术抒发自己的胸怀,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企盼。有鲜明的地域特点、浓郁的生活气息、炽热的思想感情、独特的艺术风格。



      优美的动作是大家风采的展现,一场绚丽的表演是我们舞动的色彩,愿我们青春永恒,更加精彩。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专业组三等奖:金色的贝罗多、永远的那格拉、 山谷回响、班加古、大漠红柳、外婆湾、青春记忆、打水姑娘、碧雨幽兰、梨园一生、聆听者、吖儿腔、我的城


      专业组二等奖:瓦山印象、芳春行、往日时光、忆故人、鲜幻、傣族姑娘、维族姑娘、热土、知春、古简兵法


      专业组一等奖: 寂静的天空、牛背摇篮、点绛唇、朝花夕拾、鸿雁、剑舞新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