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师生合唱比赛初赛拉开帷幕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27

          为讴歌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我校师生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贯彻落实学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营造高雅、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师生合唱比赛初赛于11月8日下午两点半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由音乐学院专业教师刘秀荣、刘海莉、董蕾、刘青、张海英、柴蕾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二十支合唱团参加,每支合唱团共有两首曲目,各院出场顺序由赛前的抽签决定。

     

         经过半个多月的排练,山东理工大学20个学院的代表队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昂扬。有的班甚至喊起了口号以提升同学们的信心,大家都期待着比赛的开始。

     

         首先上场的是计算机学院,一开始便以一首《共圆中国梦》将全场的气氛点燃。整个比赛不仅是一场听觉冲击,更是一场视觉盛宴。

     

         体育学院代表队的一首《传奇》让音乐与肢体动作浑然一体。

     

         经济学院则把充满正能量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手指灯和动作演绎到了极致。

     

         管理学院带来的《九儿》以女生众多的优势展示了完美的高音。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菊花台》细腻柔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带来的《再别康桥》未闻其人,先闻其声,以独特的朗诵带大家进入意境。

     

         建筑工程学院以一首改编版的《家乡》在多个声部的完美配合下跳跃在每个人的耳际,后半段伴随着非洲鼓的加入显得更加有韵律。

     

         接下来的一首由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你是这样的人》清新柔美。

     

         鲁泰纺织学院带来的《蒲公英》也同样以新颖的形式和起伏的旋律赢得全场的赞美。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带来了《送别平凡之路》,熟悉的旋律回响在大礼堂上空。

     

         外国语学院的High Dream合唱团的表演无疑成为了一大亮点,High Dream合唱团的指挥刘心雨利用课余时间加紧排练,比赛时穿着整齐的礼服,在刘心雨的指挥下演唱了《你伴随我》、《追风马》,赢得了全校同学的喝彩。

     

         交通学院的学生穿着统一的红色礼服自信的走上舞台,在魏光凯的指挥下深情演唱了歌曲《共筑中国梦》,带动了全场气氛,赢得了掌声。

     

         最终,管理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鲁泰纺织学院、文学院、交通学院、美术学院、资环学院、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