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师生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05

                为讴歌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我校师生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11月9日晚,山东理工大学“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师生合唱比赛决赛在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本次活动。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刘秀荣教授、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石蔚教授、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鹿建柱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文娟、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陈霖副教授、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张海英老师、校团委文化部副部长马超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每个学院有两首参赛曲目,一首为必选曲目,另一首自选曲目。必选曲目分别有《你伴随我》、《共筑中国梦》、《美丽中国进行曲》、《共圆中国梦》组成。


         各学院在音乐学院各个指挥的悉心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勤奋练习各自的歌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爱校、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每一个学院不仅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浓厚深情,勾起了对中国革命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体学生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

     

     

         外国语学院的参赛歌曲《你伴随我》,嘹亮的歌声仿佛激起了我们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歌曲《悦音礼赞》,抒发了青年学生对于音乐的向往,给人以热情洋溢的感觉;《你伴随我》唱出了同学们对山东理工大学的无限热爱。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文暖”合唱团演唱了大家熟悉的《菊花台》更是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受。

     

         管理学院的“管风曲韵”合唱团演唱了大家都比较熟知的《九儿》,将作品中九儿坚强隐忍的性格,一生的爱恨情仇与跌宕起伏的情节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物光之声”合唱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甚至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他们也和台上的合唱队员一起哼唱起来。

     

         最后,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合唱团作为特邀嘉宾们进行演出,由音乐学院专业教师张海英担任指挥,满园园老师担任钢伴的歌曲《羊角花开》、《你伴随我》更是赢得了全场雷动般的掌声,令观众回味无穷。

     

          获奖情况:

          特等奖

          外国语学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一等奖

          美术学院  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等奖

          管理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三等奖

          法学院  经济学院  体育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高昂的乐章还在耳边回响,至此,“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师生合唱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