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你是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大学生舞蹈团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29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热情洋溢,她们朝气蓬勃,她们用激扬的舞姿来抒写青春之歌……有这样一个集体,她温暖如家,她凝聚团结,她用不息的努力来追逐梦想……帘幕慢慢地拉开了,蓦然,音乐响起,立即渲染了整个舞台气氛。看,她们排成一竖排,抬起头,挺起胸,亮出她们秀丽的脸庞和那能说出千万种语言的眼睛与眉毛,她们便是大学生舞蹈团,一个集美貌与实力的团体。


         大学生舞蹈团一直是一个团结互助、充满温暖的大家庭。她们为校争光,一同在舞台上挥洒汗水,她们在累并快乐的同时培养深厚的感情,跳舞时的紧密配合也使得她们有比平常人更加深厚的友谊,对于大学生舞蹈团的美好未来她们充满了信心。


         大学生舞蹈团团长崔宏菲讲到从初始到现在,大学生舞蹈团改变着每一个人,她们都渐渐退去了青涩的模样,变得成熟、变得优秀,他们一同训练,一同舞蹈,一同分享点滴快乐。学习舞蹈让她们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成功,带给了她们很多的快乐。她说:“所谓的优秀不过是比平常人更为努力的付出,每天早上七点钟准时的早功,每节课堂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每次排练的兢兢业业。队员们在一起疼过哭过也笑过闹过,所有的一切成就了舞蹈团在舞台上的大放光彩。”团长这个位置听起来非常的光荣,但需要极高的素质,崔宏菲团长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也有很多感悟。她说:“非常重要的是要有坚决不折不扣的执行力,舞蹈团人员众多,难免会有些摩擦,团长需要有良好的协调力,有敢担当敢面对的承担力,有激活团队、点燃激情的激活力,有驾驭人和事物的掌控力。”


         对于想感谢的人,她说道特别想感谢的是音乐学院的各位领导以及为我们付出心血的各位专业课老师们,他们对舞蹈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孜孜不倦的教导成就了舞蹈团一次又一次的辉煌。


         我希望未来我们的团队可以一直坚持优秀的传统和习惯,始终摩拳擦掌豪情万丈跃跃欲试兴趣盎然,永远坚信那些魔鬼般的窈窕身姿、超凡脱俗的身家技巧,不用过很久便会一一实现,秉承吃苦耐劳不求回报的精神为学院和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培养更多品行兼备的舞蹈演员,可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学习舞蹈时的种种伤痛,她沉思了一会说道:“感谢这一身的伤痛,让我坚持到了今天。心中有梦想 并且怀揣着对舞蹈的无限热爱 我想这些就称不上痛苦了,当你达到一定的高度,在镜中欣赏到自己优美的舞姿,或是在舞台上听到观众的赞扬和掌声,一切付出都会是值得的。每一次的伤痛,都是成长的支柱。我们献给青春最好的礼物,就是奋斗!”演出前,即使准备得再充分,也难免会有紧张的情绪存在,对于这个问题,崔宏菲团长是这样告诉团员们的,她说,我常对他们说“自信才是最美的”。当你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不要去想我是谁,不要因为这个角色往往会带来“观众会不会笑我”等此类影响发挥的想法。在舞台上,忘乎自我,想着——我是一名演员,我离我的梦想又进了一步,我只要尽情享受就好了。


         对于经历了这么多大赛,谈到团员们技能和心态上的变化,她微笑说道:“舞蹈就那么几个肢体动作,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基本功更加扎实,还通过舞蹈教会我们自信的面对人生、热爱生活、承受失败、享受快乐、感受辛苦、体会每一滴汗水给你带来的喜悦。”


         对于选择学习舞蹈,她说道:“学舞蹈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学习舞蹈学会的不只是舞蹈,还有坚持做一件事的毅力、关注细节的习惯、想办法克服困难的精神、抵挡诱惑的克制力、统筹安排时间的能力等等,不管将来是否做和舞蹈有关的事,这对于我来说都是最有意义的。这些品质远比学会一个技能更重要!舞蹈之路是漫长又艰辛的,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还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我会竭尽全力解决问题,会一直坚持下去……”


         学习舞蹈让她们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成功,带给了她们很多的快乐。舞蹈是一门残酷的艺术,最常见的是伤痕,最常说的是坚持,只有付出了努力和艰辛,终会收获自信阳光。跳出自己的一方舞台,舞蹈会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有一种艺术的美感。它虽然在练习的过程中是“苦”的,但是在成功后,当站在舞台上听到大家的掌声,领取获奖证书时,她们心里一定是“甜”的。


         很多舞者一开始为了梦想而忙,后来忙得忘了梦想。跳舞的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在每位舞蹈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舞蹈团逐渐发展壮大,舞蹈团队员将以更优美的舞姿展现音院风采。大学生舞蹈团是青春飞扬的起点,是激情点燃的地方,是你我铸造个性、美丽心灵的殿堂,我们始终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