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443



        为积极引导学生走进社会、深入基层、服务奉献,打造高标准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7月17日晚,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淄区金山镇十化建社区灯光球场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副院长张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施海花、正科级辅导员王健,以及金山镇党委书记徐庆堂,金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小明,金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菁华、王大伟出席此次仪式。

        音乐学院社会实践队 “青春拓梦者”在为期七天的实践中,不断探索、敢于尝试,把最坚强、最热情的一面留给社区,留在居民心中。在此期间,实践队员们一同走访社区,帮助居民更好的提升生活环境;结合自身专业,为居民们表演节目。其不怕苦、不怕累,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得到了社区居民及学校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小明同志代表金山镇党委、政府致辞。他对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的历史、教学、师资等各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理工大音乐学院实践基地在金山镇揭牌后,双方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慰问演出等活动,百姓群众在欣赏艺术演出的同时,也将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提高自我思想文化境界,必将为金山镇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随后,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发表致辞,他首先感谢驻地政府和群众对实践团成员顺利开展活动提供了便利和协助;其次,希望下一步能继续加强合作,一方面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最后表示,此次汇报演出是实践团成员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成果展示,希望在场领导和广大群众,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同学们快速成长。

        仪式最后,由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冰、金山镇党委书记徐庆堂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拉近了音乐学院与临淄区金山镇的距离,为日后一系列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增加了学校与实践活动基地的深度交流,进一步深化大学生下乡的良好社会风气与实践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