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举办创业论坛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76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业就业能力,12月13日下午四点,我院邀请了优秀毕业生淄博艺才艺术学校校长孙蕊来为同学们交流创业路上的成长与经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辅导员王健出席此次论坛,音乐学院2017、2018级共200人出席此次论坛。
     
      本次创业论坛主要围绕“创业路上的辛酸与成长”、“面对困难应有的心态”与“如何更好的融入团队”三个主题所展开。在论坛的开始孙蕊首先讲述了毕业后多年创业的经历,以在创业路上遇到的挫折与磨难为事例,让大家知道每一位创业者都是经历了超乎想象的辛苦,经过不断探索与创新才能在创业的洪流中站稳脚跟,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坚韧不拔、敢于吃苦的精神品质。在团队合作中告诫我们一定要有一个谦虚的心态,要学会俯下身来倾听别人的意见,接受别人的指教,谦虚为人,用心做事,真诚共事。


      接下来孙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探索出来的工作模式,对于创业所要具备的条件,她提到:如果想要在创业上取得一定成就,一定要先了解这个市场需求创业,并不是一腔热血就可以。要严于律己,去学习各种知识,接触各种新鲜的事物,不要止步畏缩于一隅之内。孙蕊期望大家可以听从本心,踏踏实实的走下去。


     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孙蕊希望同学们选择好目标与方向,并激励同学们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此次创业论坛不仅为同学们清晰透彻的讲解了创业的道路上的问题,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认真学习,尽早谋划,才能够在未来的人生中脱颖而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孙蕊,淄博艺才艺术学校校长,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音乐学院认证合格师资。曾获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山东赛区美声组一等奖:全国高等院校技能大赛全能组等奖:全国音乐等级考试优秀指导教师奖;“东方小白鸽”器乐全国总决赛全国百名优秀园丁奖;全国星海杯钢琴大赛优秀教师奖;山东省钢琴声乐大赛专业组金奖等。所教学生在全国大赛中均获得钢琴组及声乐组金奖。从事教育事业十余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百余名学生多次在比赛中荣获各种奖项及考入各艺术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