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小试牛刀·燃梦青春— 16级师范生实习支教正式启航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136

      雏鹰展翅飞蓝天,离不开初飞的生死磨练;步入社会历练自我,路就在我们脚下。2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召开2016级师范生支教动员大会,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副院长张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施海花、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卢乃鑫、支教指导老师以及16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是叮咛、也是嘱咐,是不舍、更是希冀,老师们为即将奔赴远方的师范学子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与鼓励。


      大会开始,卢乃鑫老师讲述了支教中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讲述经验。同学们牢记于心,对支教又多了一份把握。紧接着,支教带队教师陈霖和辅导员施海花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并给予鼓励,增加了同学们的斗志,使同学们对于支教生活充满了憧憬与向往。之后,张冰副院长总结发言,铿锵有力的话语,再一次激起了同学们对支教的满腔热忱。最后,卢乃鑫老师组织同学们签订了安全协议书,16级师范学子们踏上了支教之旅。


      第二天早上7点,同学们陆陆续续奔赴各个学校。前路漫漫,或未可知,人生选择,贵在奉献。到基层去,到学校去,到更多需要我们的孩子身边去,好好感受为人师表的魅力,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知识和欢声笑语,这才是我们学有所成的最高表现。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助己达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与炽热之心,而为更多的孩子带来知识,仅是我们力之所及,随手之劳,这离我们改变世界还差得远,但却正是这一点点奉献的积累,谱写了美好的社会篇章。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人生之路,贵在历练。选择了支教,便选择了丰富人生;砥砺前行,相信所有16级师范生会更好的迈入社会,走向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