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学以致用·放飞理想 ——15级师范生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109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情。为了让毕业生将专业学以致用,检验教师基本功,适应教师角色,321日下午两点,15级师范生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实习支教生讲课比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音乐学院副院长张冰、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卢乃鑫、各位教研室老师和辅导员王健、陈盼盼。

     

    课堂上,师范生们结合课件内容讲解乐曲创作背景,鉴赏乐曲风格与情感,亲自弹琴与学生们共同演唱歌曲,并以亲切的口吻向学生提问、解答学生疑惑,以让学生们更好的适应课堂,课堂氛围十分轻松。

     

    有付出就有回报,此次比赛是15级师范生经过实习支教后的成果检验,同时也是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提高教学能力的良好平台,通过与竞争对手的技能切磋,能够学习到对手的长处、反应出自己的不足,让师范生们更好的驾驭课堂,为将来从事教师行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