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防震减灾常记于心,安全教育势在必行——音乐学院防火演练顺利完成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55

        为提高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意识,顺利应对突发事件,5月13日晚7点,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18级同学及学生会干部在学院琴房进行防火灾演练。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副院长张冰、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卢乃鑫、综合办公室主任韩冲、辅导员陈盼盼进行现场监督与计时,确保每名同学安全疏散。

        为了将本次演练做实做细、增强效果,学生会特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相应的宣传教育,通过图片、案例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火灾来时应该怎样做,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7点整,琴房内忽然响起了响亮的哨声,每名同学紧急躲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匍匐前进,在学生干部们的指挥下,紧急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3分钟内所有同学疏散完毕,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整个撤离过程井然有序,无一人掉队,做到了不拥挤、不惊慌,不冲撞。

        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带队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列举安全事故,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火灾并不遥远于生活,关键在预防,要做到防患于未“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演练积极响应了我校防震减灾的号召,极大程度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加了预防火灾的知识储备,让同学们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音乐学院全体师生会继续秉持安全大于天的观念,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将安全隐患止于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