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 青岛交响乐团2019年招聘公告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747

    青岛交响乐团2019年招聘公告 

    青岛交响乐团在青岛市政府的直接支持下,重新组建于2005年,现任艺术总监为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先生。青岛交响乐团以“外宣城市、内惠市民”为发展理念,以“创建一流城市乐团”为发展目标,经过十余年的历练和发展,现已成长为享誉国内外的优秀城市乐团。

       青岛交响乐团尊重艺术规律,坚定职业化道路,连续十余年推出音乐季演出,与许多国际知名音乐家进行过成功的合作。为进一步提升乐团演奏水平和整体实力,青岛交响乐团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人才。

    一、招聘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报名考试,择优录取。

    二、招聘条件

    1、身心健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行为规范,热爱交响乐事业。

    2、需具有器乐表演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称职的专业演奏技能和乐队合作经历(具有海外专业乐团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3、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能够适应以英语进行的日常排练和专业交流。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第Ⅰ类  特聘制首席演奏员

    第二乐团首席或乐团副首席、中提琴声部首席、大提琴声部首席、圆号声部首席、打击乐声部首席(定音鼓)、竖琴首席。

    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有海外留学经历者优先考虑),受过系统专业音乐教育和训练,具备良好的乐队演奏技能以及较丰富的职业乐队演奏经验。各声部首席年龄须在25岁至40岁之间,第二乐团首席或乐团副首席除外。

    第Ⅱ类  特聘制普通演奏员

    双簧管兼英国管、第三黑管兼高低音黑管、打击乐、小提琴、大提琴演奏员。

    要求: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具备国内外职业交响乐团演出经历。年龄须在21岁至35岁之间。

    第Ⅲ类  乐务主任

    要求: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具有专业音乐学习经历;具备五年以上职业交响乐团工作经验,熟悉交响乐舞台位置,能够独立完成乐务相关工作,熟练掌握各类办公软件,其中至少掌握一种专业打谱软件且独立制作乐队排练资料,并具备一定的专业英语阅读能力。

    四、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6月6日截止。

    2、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将填写的报名表(请登录我团官网http://www.qingdaoso.com下载)、个人身份证或护照、学历证明、获奖证书(如有)、此前工作证明(如有)等相关材料的扫描件、个人演奏视频发送至乐团邮箱(qdjxytzp@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姓名+报考职位” 。如遇视频文件过大,可上传视频网站或云盘平台,并将相关链接通过邮件提交。)

      (2)邮寄报名: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及个人身份证或护照、学历证明、获奖证书(如有)、此前工作证明(如有)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个人演奏视频寄至中国山东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7号青岛交响乐团办公室收(邮编266003)(提交时间以邮戳时间为准,所提交资料恕不退还)。

    五、考试程序

    (一)初试

    第Ⅰ类和第Ⅱ类初试内容(特聘制首席演奏员、特聘制普通演奏员):

    1.按要求提供本人演奏视频录像,自选一首协奏曲第一乐章+华彩乐段,需一次性录制不得编辑,对经审听符合标准的人员,乐团核准参加复试。

    2..协奏曲的录制可自行选择有无钢琴伴奏。

    第Ⅲ类初试内容(乐务主任):

    审查报名资料,核实相关要求信息。乐团核准参加复试。

    (二)复试(注: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第Ⅰ类和第Ⅱ类复试内容(特聘制首席演奏员、特聘制普通演奏员) :

    复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

    1、自选曲目:自选古典时期或巴洛克时期的曲目一首(小提琴、木管、圆号声部必须选择莫扎特协奏曲作品的一个乐章)。

    2、指定乐队片段。

    3、测试英语。

    第Ⅲ类复试内容(乐务主任) :

    采用面对面测试形式,侧重考察综合素质、个性分析、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岗位匹配度等。

    (三)复试地点:

    青岛交响乐团排练厅(中国山东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7号青岛市人民会堂)

    六、相关事项

    1、聘用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录用人员与乐团签订劳动合同。

    2、薪酬福利:第二乐团首席或乐团副首席、声部首席类年收入约20-22万人民币(税前),普通演奏员及乐务主任年收入约14-16万人民币(税前)。享受健康查体、带薪年假等。

    3、保险:依据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为录用人员缴纳五险一金。

    4、为首次签约的演奏人员提供一次性由户籍所在地来青岛的经济舱差旅补贴,最高限额为人民币5000元整。

    七、注意事项

    1、报名者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电话保持畅通。

    2、报名者须保证应聘材料真实可靠,一经发现有不符或弄虚作假,即取消录用资格。

    3、联系人:李虹、庄琳

    电话:86-0532-82897205、86-0532-82897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