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153

        为引领学生深入基层、服务奉献、磨练意志品质、增加社会经验,7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召开,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卿、音乐学院辅导员王健、陈盼盼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施海花主持。

        王光坊书记为精品团队和重点团队授旗,此次社会实践团队分别是“青春拓梦者”——青春助力美丽金山团队、红领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助力高青音乐之城——山理之音青春圆梦师团队、走进和平社区哈六福艺术团队、哈库拉玛塔塔服务团队。

        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宗天月同学发言,她首先代表今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对关心支持本次社会实践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敬意和感谢,着重表述了实践活动对大学生发展的益处,并代表各实践团队表明态度、向所有老师保证:全体社会实践学生将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发表讲话,他提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青年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大舞台,对广大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报效祖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做好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文明实践。安全要贯穿整个社会实践活动的始终,各实践队长要增强责任意识,细致谋划实践各个环节;各队员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要注意人身、交通、饮食安全,增强防范意识;要发扬文明作风,做文明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注意语言、行为文明,树立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二要加强宣传,注重实效。各服务团队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中好的做法、学生表现出的时代风采及精神风貌,不断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各位队员要身体力行,主动作为,提高素质,锻炼能力,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深化活动本身的教育效果。三要坚定信心,接受考验。同学们要深入基层,各种饮食起居条件会比较艰苦,希望大家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

        我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践行学校“五有”人才教育理念,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农村,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把爱心、责任、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开来,展现山理工学子青春风采,争做有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