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通知
  • 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45

           为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学生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总结经验、改进不足、谋划发展,3月9日上午,音乐学院在23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部署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讨部署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参加会议,并向辅导员们传达了3月6日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王光坊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着重就党委书记吕传毅提出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状态、新的担当、新的本事、新的业绩”谈了自己的理解。他说,吕书记提出的“新的状态”就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克服惯性思维,在继承基础上创新发展,做到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改变的改变;“新的担当”就是要求我们爱岗敬业,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细化工作内容,面对疫情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的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任务更重;“新的本事”就是要求我们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水平、履职能力,克服经验主义、畏难情绪、论堆思想,着力强化创新力和执行力;“新的业绩”就是要求我们不仅圆满完成岗位目标任务等显性工作业绩,更要体现在很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以及我们个人的提升发展中。王光坊指出,急难险重任务是一块试金石、是一面识人的镜子,疫情防控形势下最能体现一个人的责任和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校学院部署要求,学院的全体学工人员从“假期模式”立即转入“战时状态”,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坚持24小时待命,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己之力,值得点赞。同时,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等错误倾向,尤其要细致、缜密做好学生信息把控、线上教学、开学返校准备等工作,真正落实“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求。王书记还结合自己对学生工作的感悟,要求辅导员们要珍惜岗位工作,强化岗位责任感、认同感、自豪感,立足学校长远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新的一年要更加认真的开展工作,坚决把学校决策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执行到位。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简要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效能提升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与大家进行了研讨,并就已经制定发布的《音乐学院学生居家防疫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音乐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总小结,对下一步如何有效推进进行了讨论和安排。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陈兆磊副书记提到: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坚定信心,落实防控举措,精准摸排学生情况;二是要加强教学联动,保证学生线上学习效果;三是要重点关切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四是要加强学业预警学生、家庭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关爱和心理疏导;五是加强班团建设,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专业组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最后,他从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执行有力、工作规范高效五个方面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辅导员们结合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围绕学校党委三届五次(扩大)会议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和学院下一步学生工作谈了各自的思考和努力方向!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的责任担当和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学校、学院学生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精诚团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战疫”期间思政教育不下线、关爱学生不断线,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培养“五有”人才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