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组织观看《开学前疫情防控返校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79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响应省教育厅与学校的共同号召,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音乐学院按照学校安排,自3月14日起,组织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一同收看《开学前疫情防控返校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该节目共七期,全面阐述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核心内容及核心要点,以返校安全、清洁消毒、消毒剂的使用、食堂管理、应急处置5项防控重点为主题,配合视频讲解及专家访谈,学生可以通过山东教育电视频道或网络收看。


           主持人颇为风趣的语言以及专家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大家都受益良多。下面请随小音一起,听听同学们的感想吧~


    音乐1801王玉炫

           为防止疫情蔓延,国家要求延迟开学,并在特殊时期采取了特殊措施。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号召,从自我做起,保持正常作息,在家中做好消毒,出门在外戴口罩。注意此次特别节目中提到的消毒水使用方式,注意浓度计量、消毒时间间隔、消毒部位等问题,做好各种防护措施。

           可以看出,在这次疫情出现后,全国人民、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一个国家的凝聚力不只体现在对外方面,更是能在这种大型灾难面前体现的淋漓尽致。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会在春天里相聚。


    音乐1901奚玉坤

           观看此节目深有感触,节目中为我们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高度重视疫情中的细枝末节的习惯,让大家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护自身。而且,节目中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在家进行消毒工作的注意事项,比如:

    (1)要掌握好消毒剂的浓度和剂量;

    (2)掌握好消毒的间隔时间;

    (3)掌握好消毒的关键位置,比如电梯、电梯里的按钮、门把手等。

            不仅如此,节目中还教我们怎样在家保证自身安全健康,防控疫情:

    (1)要有正常规律的起居生活。

    (2)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保持身体健康,避免暴饮暴食。

    (3)多读书,听音乐,缓解紧张心情。

    (4)在家开展健身活动。

    (5)尽量少接触负面消息,不受负面消息影响。

    (6)多看正能量信息,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音乐1801  张晓倩

           防控疫情,使命在肩。此节目详细的解说了随着疫情防控的进行,学校开学前在物资、人员等方面的准备和学校的检验细则的落实,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学校动员起每位师生员工的力量,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加强责任意识,把防控任务和责任压实压细。康殿民主任在节目中提到传染病无处不在,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防控紧要关头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我们90年、00年更应主动承担起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疫情消除的那天终会来临。


    音教1802易宇凤

           从节目里可以看出山东省教育部对各地学校开展工作的重视程度。无论是餐饮从业人员管理、食堂操作规程,还是出入体温检测,都做到了层层防控。在此次疫情期间,我们开启了一种别具一格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面对残酷的疫情形势,我们应该承担好文明餐饮、遵守秩序、减少不必要的交流聚集的责任与义务,并将其认真执行,大量推广使疫情能够得到抑制。     


    音教1802匡海霞

           黑龙江95后男护士支援武汉,唱歌走红网络,他乐观积极的心态深深的打动了我。他说给他带来成长的不是走红网络,而是在武汉支援的这些日子。经历过战争的人比普通人成长的要多的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虽然没有身在一线,但我们心在一线。那些在疫情中奉献的医护人员、老师和行政人员,给我们温暖和力量。这次疫情,中国人民的团结让我知道中国真的很棒,让我们为它点赞!   


           收看此类节目,为全院师生及学生家长普及了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知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积极做好组织工作,确保春季返校计划顺利进行。同时,我们每个人都应对疫情防控相关制度予以充分的配合,同心“战”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