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院学子热议总书记回信,彰显“90后”青春力量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66

          据悉,2020年2月21日,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引起强烈反响。

          近日,音乐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各年级同学以班会或团日活动等多样形式做到全员覆盖、积极落实并引起强烈反响。在这场战“疫”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学子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备受鼓舞,感慨颇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深感亲切、倍感鼓舞。作为即将支教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想,国家才能有希望。我们一定铭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学习西藏大学医学院学子:“大医精诚,德善无双”“坚守信念,躬体力行”。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以便更好的在国家危难时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将会是最好的接班人。

    ——音教1701 郭洋洋

      首先,我想向所有参与一线战“疫”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致敬,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他们表现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我们会一直谨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信念,随着时间的沉淀和自身修养的提高,我们会更能适应国家的新发展,更能肩负时代责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音教1801 刘焕然

      读了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在这场新冠肺炎的防控斗争中,广大医疗工作者冲锋在前,各生产行业英勇作战:一线医护人员做着最艰苦的奋斗,汗水浸透防护服依然没有停下奔波的脚步;工厂生产者在疫情最肆虐的节点,不惧感染病毒的风险,加班加点制作医用口罩防护服;建筑工人日夜不息十天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各行各业都在为这场战役奉献自己的力量,正在努力完成学业中的我们,也应“共克时艰,同心战‘疫’”,保证网上学习期间也应“防疫学习‘两不误’,牢记使命‘不打折’”!

    ——音教1802班 张盈

      看完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后,我内心深感激动和幸福,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青年一代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的奉献精神,感谢了他们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救死扶伤,但作为大学生,定将理想植根于实践,认真踏实,不忘初心。任何一个时代,青春都是最靓丽的底色,我们必将用青春的力量,回馈祖国和人民,不辱使命,不负青春!

    ——音教1803 宋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总书记亲自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充分体现了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极大鼓舞了在校医学生和逆行奋战在抗疫前线、救死扶伤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舞表1801 任真如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之后,我深刻领会到,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我们青年学子的寄语与希望,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扛起重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后更加努力刻苦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音教1901 隋正进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需要做到弘扬正能量,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付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当坚持使命在肩,初心如磐,不负国家的培养,不负党的期待,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中国的新力量,是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