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线上考试,考之以诚,答之以信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29

      “诚”就是不自欺,“信”就是不欺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之本,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

      特殊的疫情让我们迎来一场特殊的线上期末考试,没有考场紧张的环境,身边没有监考老师,更是考验着同学们的自觉性,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每一次考试都是检测自己在这段时间的学习是否取得成效的一种方式,真实的成绩更是验证着自己努力的程度。

      德莱说“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对于考生违背考试公平公正有作弊行为的,有严肃的惩罚措施,我们应该端正态度、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作弊行为,遵守学校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参加考试,树立大学生良好形象,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诚信答卷。

      下面小音为音院学子准备了主要考试方式小贴士

      1.录制视频提交视频

      录像要求画面保持稳定,声像清晰,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并且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 

      2.采用“易考”平台考试

      要求同学们仔细阅读考试文件,熟悉考试流程,提前准备参加考试的电子设备如电脑、手机等,确保考试期间一台设备登录考试平台、一台设备打开腾讯会议并开启摄像头,考试期间需要全程在视频中作答,提前15分钟准备好纸、笔、身份证或学生证,确保网络畅通,设备电量充足。

      3.提交结课论文

      严格遵守各科老师的写作要求,包括论文主题、数字要求、排版格式、查重率……在写作上论点清晰、论据充分,有自己的观点与见解,并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 

      考试千万场,诚信第一条!希望山理工学子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祝愿大家,2020年锦鲤附身,好运满满,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