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30

       为统筹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师生中坚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音乐学院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于3月1日上午8时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多媒体观看了课程。

       “开学第一课”课程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发表讲话,他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并对同学们平安归来表达了欢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新年能树立新的目标,发扬“三牛”精神,并祝愿祖国发展日益强盛、学校发展蒸蒸日上、每位同学心想事成!



       “开学第一课”上,主讲人们围绕身心健康方面讲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我们在生活中应养成良好习惯,学会预防传染病的方法,落实好疫情防控四项措施,即: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重视饮食安全,保持社交距离,当身体不适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在心理健康上,他们强调:学会管理情绪,先处理好心情,再处理好事情。同时学会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



    春风十里,不如春日校园有你,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感想吧!

    音教1901王琳琳:

       我们顺利地迎来了2021年,新学期也如约而至,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学院组织同学们一同观看“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和学校开学后的管理制度,使我受益匪浅,了解了在传染病多发的春季该如何去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我们会好好遵守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2021年又是伟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认真学党史,加强专业能力,向着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未来迈进!

    音教1901孙紫雪:

       时间过得非常快,不知不觉中我们迎来了新学期,也迎来了学校组织的“开学第一课”。

       这节课让我获益匪浅,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还学习并掌握了预防病毒的方法,比如疫情期间做到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常通风,人多的地方尽量少去,肉煮熟再吃等等。掌握了这些预防知识就算疾病来临也不用过度慌张,有发热的情况就前往定点医院就诊,尽量保护好自己。

    音教1902陈文彬: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从中学习到了防疫知识。我们应该保持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出门在外佩戴口罩,时刻保持室内通风等等,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周围的人。

    表演1901魏文宇:

       今日上午收看山东理工大学开学第一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个非常的时期。我们祖国和人民正在接受新冠疫情的考验。在重大疫情面前,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战胜病毒。同学们都认真地聆听了老师们的讲话,我们不仅学习到了传染病的预防方法,更明白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音教1801 李玉梅:

       又是新学年的开始,“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今天我们在学院教室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首先老师们讲了目前的疫情状况,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遵守学校规定,不随便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次老师们则讲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应该怎样去学习,他讲到很多学生认为疫情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其实并没有,这种状态下更要求我们要自律,想清楚自己要干什么并提前定制好计划。听完老师们的讲话我心里很有感触,新学期新气象,已经大三下学期了,我也要好好规划一下,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加油吧!

    音乐1801侯巧玉:

       上完《开学第一课》以后,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学生,现在的我自身还不够强大,但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良好的作息,多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在防疫防控阶段,始终坚持按学校规定的防疫规定要求自己。还要勉励自己继续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担当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勇往直前。

    音教1803谭凯阳:

       “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足以说明学校对开学第一课的重视程度,可见这节课对于我们的重大意义。“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决定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中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积极主动地投身教育,学习好《开学第一课》,并从中进行思考,思考它有什么?它教会了我什么?我又学到了什么?

       我认为,“开学第一课”有着特定的教育目的,旨在传递出积极健康正能量的观念,从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老师的要求下,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更加明白在当前形势下,应做好自身防护,投入学习,也向优秀人物学习。

    音乐1801刘清媛:

       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进一步强调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抓严抓细,严格进行校园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并说到了春季是疾病多发季节,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随后老师就疫情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任务和重要性;二是认真学习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三是重视饮食安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四是身体不适及时通知老师并及时就医。还提出了开学后学习的建议和方法,要求我们适时调整状态,马上制定计划,迅速踏进未来。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感悟到了很多,让我们共建美好家园,团结抗疫,做到防护、学习两不误!

       “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具有促进作用,同时也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