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联合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成功开设了五音戏剧目排练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99

      为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培养学生戏曲素养,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联合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特邀五音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吕凤琴等著名五音戏演员为2017级学生开设了五音戏剧目排练课。


      五音戏最早发端于山东省济南市东部地区,在济南、淄博、滨州、潍坊等地广泛流传。原名肘鼓子(或周姑子)戏,以唱腔优美动听,语言生动风趣,表演朴实细腻而著称,地方特色浓郁,分为东、西、北三路,只有西路一支被专业戏曲团体传承下来,即现在的淄博市五音戏剧院。


       2017级25名同学选修了该门课程,第一专题由淄博市五音戏剧院专家秦建萍老师和孟令凡老师前来教授课程。前期课程是戏曲基本功训练,中期会有戏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后期会对声音及表演条件进行唱腔训练,从而挑选学员配对配合,进行基本功和小戏排练,到能单独五音戏表演。让我们去看看同学们第一次上课的表现吧!


      领略了五音戏的魅力,让我们共同期待同学们的表演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