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你予我整洁 报之以美好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15


         为让同学们有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发挥公寓育人的实效功能,114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学生科科长施海花、辅导员王健、陈盼盼带领音乐学院自律部干事,来到音乐学院的男女生宿舍逐一进行检查与指导。

     

         本次检查,根据下发给各个宿舍的《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宿舍卫生要求及检查评比标准》,院领导、老师及学生会部分干事,针对宿舍内务摆放是否整齐、有无违规电器、是否有烟头现象、窗台暖气片上是否有杂物等进行了详细督查与帮带。

     

         在检查过程中,院领导、老师在了解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情况的同时也询问了同学们的住宿情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检查的工作,并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老师们对优秀宿舍进行了当面表扬,对小部分不合格宿舍提出整改要求,并起身和脏乱差的宿舍成员一起打扫,向卫生死角宣战,力争做到每个宿舍都彻底清扫。

     

          本次宿舍检查效果显著,宿舍床底、厕所、窗台、玻璃等平时同学们容易忽视的地方也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对于宿舍电线乱拉乱扯的现象进行严厉批评,对电源不及时关闭由此可能会造成的后果进行详实说明解释。此次专项行动,有利于优化同学们的住宿环境,同时也强化了宿舍的安全保障,优秀宿舍也为其他宿舍提供了好的示范作用。好的宿舍环境不仅需要清扫,更需要平时的保持和维护,同学们,冬天来啦,让我们的宿舍小家更明亮温馨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