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30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广大教职工和40余名学生代表在138教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引导干部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提出6点期望: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作为当代的青年人需要的品质,全院领导师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刻领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含义。向前脚步不停息,跟党向前不质疑,五四运动一百年,过去未来同目的。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期,不可放缓脚步,尤须持续用力,以奋斗求解发展的方程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正值青春、有活力、有知识的我们,唯有奋斗,方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总书记的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