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62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了让大家展现作为当代青年人所具备的品质,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音乐学院3#楼创造美丽小组。


    对此施老师非常感慨的说:“我一直认为教育不是灌输,而是启蒙,唤醒他们内在的智慧和担当。这个小组成员不是学生干部身份,不是老师硬性指派,他们心怀感恩,主动担当,愿意付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个不一样的美好环境,富足吸引富足,美好吸引美好,相信力量的力量,谢谢同学们让我对辅导员的工作充满无限美好的力量。”


    引用《扫除道》这本书中的话:“从未见过乐于扫除的人是个傲慢者,而那些坚持扫除的人,都变成了谦虛的人。俗话说,知道的是理,行出来的才是道。理想很美好,但只有行动起来,它才可能实现。无论做什么,都需脚踏实地、事事彻底,再小的事,一旦彻底做好,它便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此次同学们的举动,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创造美好生活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世界因我而美丽”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体现了自我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