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研途星光|于镇荣:漫漫考研路,孜孜逐梦途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0

    理想的花

    最终会盛开在浪漫主义的土壤里

    我的热情

    永远不会熄灭在现实的平凡中

    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个人简介

    姓名:于镇荣

    班级:音教1801

    录取学校:山东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音乐表演

    有人说,人生充满着期待,梦想连接着未来。心海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播种着充满希望的未来。我们捧着它披风带雨,一路归来;我们画着它醮着忧伤和明媚拭去往事的尘埃。

          考研是个漫长的旅途,途中风风雨雨,荆棘丛生,要走完这条路,需要的是一个坚定的目标,再然后是坚持。万事开头难,在确定走考研漫漫路之后,于镇荣遇到了该报考哪所学校的抉择。他坦言,确定报考院校非常重要,他坚决秉持着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的择校原则,首先明白自己对哪个方面感兴趣,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职业给出一个清晰的目标。将一切确定之后,考研之路才真正走上正途。虽然这过程充满了困难,但轻言放弃不是他的性格,说干就干,在四处搜罗了心仪的几所大学相关专业的信息后,经过各方面的比较,他不再纠结,在去年盛夏将至的六月,踏着星光确定了自己携笔而战的圣殿。

    成功的道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理想或如一轮红日,划破黎明的沉寂,或如一个个音符在生命的华章里熠熠激荡,迸溅起最璀璨的激昂。于镇荣始终坚信心中有理想,眼中才能见光芒。虽然艰难的过程也会让他产生过退缩的想法,但是他相信自习室、食堂和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只是暂时的,每个人的生命因梦想而发光,只有不畏困难、努力奋斗才能获得成功。

    付诸实践

          关于考研学习时间安排,于镇荣这样说道:“既然决定要考研就全力以赴,一定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不要跟风考研。考研应注重效率而不是时长。一定要找对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方法,不要人云亦云,每个人都学习方法和节奏都是不同的。例如我就是早上8:30起,中午还要休息两个小时,只要提高效率,方法正确就能做到事半功倍,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环境。”

    初心永恒

          人生的狂热是因为梦想的萌芽而日渐蓬勃人生的激情,是因为梦想的延续而茁壮成长。而去到广阔的世界、见识蔚蓝的明天就是于镇荣的狂热梦想,他也为之付出了努力。考研的关键在于全身心投入复习,时刻坚定信念。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的人才能成功。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于镇荣给正在备战考研的学弟学妹留下这样一段话:心总是憧憬未来的,尽管生活总会使人疲惫,但梦想的光芒会照耀在你我身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研让拼搏的青春化茧成蝶。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不经寒霜苦,安能香袭人?且让我们择定远方,风雨兼程,不断蜕变直至成功。

    座右铭: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