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通知
  • 音乐学院开展班级学情分析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我院各年级在近日组织开展班级学情分析会,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与学生共同探讨未来学习目标与就业方向。

       

       在2023级新生的入学教育班会上,辅导员刘洁结合实际情况,引导我院新生适应新起点,做好新学期规划,就纪律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并提出要求与建议。此次班会不仅拉近了师生距离,也让新同学对自己将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清晰的认知,以便更好地规划未来,实现目标。


       

       在大二、大三年级各班级的班级学情分析会上,辅导员张泽围绕上学期课程情况、学生各科考试成绩、班级整体平均绩点、课堂学习表现以及学生未来进一步发展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通过各项专业考试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准,尽早确定人生目标,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好对职业生涯的规划。



       在大四年级各班级学情分析会上,辅导员于珊从毕业要求、平均学分绩点计算、考研指导、就业动员等方面,帮助学生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形势。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在专业素养不断提升的同时,学好英语和政治,明确自身目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未来个人发展做好规划,强调学习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此次班级学情分析会,对同学们在学习目标确立、生活习惯养成、个人状态调整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助力各级、各班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营造浓厚学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