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 音乐学院汇报音乐会倡议书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2


    学生汇报音乐会是音乐学院教学成果的最直接展示,是代表音乐学院形象最有分量的名片。遵循形式为内容服务的宗旨,为真正践行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讲话要求,学院倡议将音乐会的重点放在技能展示和内涵建设方面着力实现“节俭办会、注重内涵,师生互助、清朗和谐”的音乐会目标。倡议如下:

    1.减少纸质印刷宣传品。响应建设节约型社会号召,提倡低碳音乐会,音乐会实行线上电子宣传,取消纸质邀请函严控海报印制张贴;重要嘉宾可联系学院办公室打印制作简约节目单。

    2.精简音乐会服饰。演出时建议演出者着装整洁,可准备一套礼服,演出中间尽量不要更换演出服。

    3.严格控制鲜花花篮。音乐会禁止铺张浪费严禁互相赠送花篮,音乐会结束后,献花一束表示祝贺即可。

    4.提倡院内师生互助。鼓励学院内部师生之间互相提供钢琴伴奏、助演等辅助工作,在助人的同时,丰富个人舞台经历,促进技能提升。

    5.严禁外出聚餐饮酒。音乐会期间及结束后,禁止研究生与嘉宾、外出聚餐杜绝饮酒等行为

    6.强化导师主体责任。音乐会是学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导师要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靠上指导,确保质量。

    7.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音乐会现场控制人数,严格校外人员入校审批制度,每位研究生可邀请部分亲属进校观看音乐会,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服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