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学文件
  • 关于印发《音乐学院关于调(停)课的管理规定》的通知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108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


                                                                                      音院函【20188

     

    关于印发《音乐学院关于调(停)课的管理规定》的通知

     

    各教研室,各科室:

    《音乐学院关于调(停)课的管理规定》业经学院研究通过,现予以发布,请认真贯彻落实。

     

     

     

                                     音乐学院

                                  201891

     


    音乐学院关于调(停)课的管理规定

     

    调(停)课会影响学院的教学秩序。为了保证学院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一、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各项教学活动,完成教学任务。
        二、如任课教师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课程安排,必须事先履行请销假手续,持学院综合办公室出具的准假通知书方可进行办理,须提前3天办理手续,填写《调(停)课申请单》,说明事由、调停课时间、补课时间或代课教师,经教师所在教研室主任、教学院长签署意见。任课教师负责将调(停)课、补课时间通知到学生。
        三、教师请假必须说明具体事由。因事请假必须注明具体事项,不能简单写“因事”两字;因病请假必须附病假条(突发情况可以事后补假条),不能简单写“因病”两字。教师因公外出参加国家及省市教育主管部门、重要行业协会、高等院校举办的有关会议、业务培训、专业观摩、重要展演等需要调(停)课的,外出教师需凭邀请函或参会通知,提出书面申请,分别由教研室主任、院长批准后,教师本人凭请假手续到教学科研办公室办理。在正常教学时间内要严格控制外出时间和参与的人数,一般每个学科方向单次外出人数应严格控制在3人以内、学习时间3天以内。
        四、教师本人不得私自调(停)课,凡任课教师未经批准擅自调(停)课者,学院要查明原因,学院将根据《教学事故界定级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处理。教师因私事,原则上不得调(停)课。如确有特殊原因者,需要经过教研室主任和院长同意后方可办理。如教师请病假要求调课,须持医院出具的病休证明单办理调(停)课手续;如为急症则可以先打电话至教学科研办公室,请示院长后报备,恢复后补办调(停)课手续。
        五、学院开展活动,尽量不占用正常上课时间,遇有特殊情况需停课时,应由教师事先提出计划,经教研室研究后,转请主管教学的院长批准,再由任课教师通知到上课学生。各班级不得因组织活动擅自调(停)课。进入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调(停)课的课程,必须严格按照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调(停)课有关要求及时办理,原则上不得事后补办手续。
        六、凡因教学条件发生变化(如临时停电等)无法上课而临时调(停)课的,由任课教师及时提出,教学科研办公室统一调度。因突发性事由,教师无法事先办理调(停)课手续的,应及时向所在教研室主任和院长说明并报教学科研办公室备案。事后本人应及时补办调(停)课手续。事前不报告的,按旷课处理。
        七、补课不能影响学生正常上课的安排,不能安排在学生有其他课的时间补课。补课时间最好安排在周四下午、晚上或周末的时间,以免造成学生补课和正常上课时间冲突。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应妥善保存已生效的《调(停)课申请单》,以备期末核查统计。 
        八、本规定由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解释。

    九、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