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我院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院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312日,我院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22级共青团员樊鸿壮通过翻转课堂的形式精心准备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课上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结合视频展示和互动,引导我院学子在生活和学习中不畏艰难,自强不息,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追锋者”。



        然后,通过观看影片《雷锋》,引导学生感受雷锋时期生活的艰辛和雷锋同志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雷锋精神,立足当下,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接着,开展雷锋精神交流会与座谈会,同学们讨论氛围热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大力弘扬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同志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同志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锋者”。



        最后,通过展开雷锋日记学习,引导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与中华5000年美德文化、革命文化和红色文化的联系与发展,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青年学子成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院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让我院学子在学雷锋精神的浪潮中,自觉发扬雷锋品质,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引领,推动学院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将其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