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音乐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师德教育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师德教育活动。

    组织教职工专题理论学习

        3月14日,学院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了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首要议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集体收看了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组织召开师范生主题班会

        3月6日,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师范生集体收看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并结合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学业生涯规划、教育实习等开展了学习、讨论。毕业班师范生通过手机端进行了学习。

    组织开展师德典型分享会

        3月14日,学院邀请2023年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得者李红云老师围绕学校学院教学主题开展研讨,明确了教学督导的具体要求,实现“督”与“导”有机结合,引导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投入教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荣誉感,切实提升音乐舞蹈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师德教育活动,学院教工与师范生切实感受到山东省优秀教师代表、教育专家为人、为学、为师的宝贵品质与教育家精神的思想内涵,为今后工作和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