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首页调用
  • 学院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6

            318日,学院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10号教学楼236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伟通报了目前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梳理了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如何做好当前的就业工作,他指出,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精”字当头促就业。一是精心促转化,同时做好学生、家长、教师就业观念转化,实现家校生就业联动;二是精准抓摸排,面对面、一对一摸清就业需求,“一人一策”促就业;三是精实拓岗位,学生想去哪就拓到哪,带学生带简历走出去沉浸式体验,实在实效组织好各类招聘会,做好兄弟学院招聘互动;四是精细优服务,做好供需嫁接,做好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招聘简历修改笔试面试辅导,落实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一对一”精准帮扶,前置做好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指导学生用好校内外网络就业服务平台。

            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李峥解读了学院2024年招生计划的调整情况,对宣传资料制作、招生宣传培训及活动开展、招生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作了说明,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招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娄春婷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树立招生、就业一盘棋理念,探索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就业,以高质量就业促进高质量招生。二要注重招生宣传工作与美育浸润、就业实习、人才招聘等工作融合促进,实现全院师生、线上线下多元联动,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山理工故事,提升招生工作质效。三要聚焦学生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重点做好考研、海外留学引导支持,有效提升学生考研率、深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