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简介

School of Music


   音乐学院始建于1988年,现有教职工50余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0人,硕士生导师27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95%以上。现设音乐学(师范类)、音乐学 (非师范类器乐方向)、舞蹈表演3个本科专业(方)和专业艺术硕士学位点,其中音乐学为东省文化艺术重点科,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近600人。学院下设实验中心和理论、声乐、键盘、器乐、舞蹈5个教研室,拥有1个标准音乐厅、242间琴房、2个实验室、7个排练厅等。

   近年来,学院出版专著、主编教材14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60余篇,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8项,获省部级奖励8项。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音戏)传承基地设在我院。在国家、省级重大音乐舞蹈比赛中,获奖百余项,其中民乐《龙腾虎跃》、舞蹈《雨打芭蕉》分获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一等奖。

   学院坚持打造具有音乐艺术特质、充满琴韵书声、特色鲜明、清朗和谐的学院文化和“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音乐人才。30多年来已培养出毕业生3000余人,分布在各类学校、机关、部队、文艺团体、广播电视等机关企事业单位,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