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信息
  • 关于进行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34

    各教研室: 
        为全面掌握我院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于第10周对学院教学情况进行期中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王介忠  副组长:牟万新、唐艺、张冰
        成员:刘秀荣、石蔚、王福银、陈霖、鹿建柱、周洪珍、刘青
         二、 检查内容
        1.常规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秩序。对开设的所有课程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教师是否按时上下课、有无私自调停课现象,学生出勤情况等内容。(责任人:周一王介忠、周二牟万新、周三唐艺、周四张冰、周五刘青)
       (2)教学质量检查。各教研室组织对相关教师听课,每组成员至少听两位教师的课程,重点检查教师是否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授课,教学方法及多媒体运用是否得当等。(责任人:王介忠、石蔚负责器乐教研室,牟万新、刘秀荣负责理论教研室,牟万新、王福银负责舞蹈教研室,唐艺、陈霖负责键盘教研室,张冰、鹿建柱负责声乐教研室)
      (3)实验教学情况检查。检查实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核实实验教学计划的落实情况,保证按计划要求开出所有实验课。重点检查教师及学生的实验准备情况、教师指导和学生完成情况以及学生实验报告及批改情况。检查实验室各项记录和实验室巡查记录。(责任人:张冰、刘青)
      (4)召开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校将分别召开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就本科教学有关问题征求意见或建议,对学校及各学院教学情况进行调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专项检查内容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院教学工作评估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1]91号)和《关于对毕业设计(论文)环节进行检查评估的通知》(教务函[2014]29号),学校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将对201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及201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1)对201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的检查主要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组织安排情况、指导老师和学生的实际工作状态等方面。(责任人:刘秀荣、石蔚、王福银、陈霖、鹿建柱)
      (2)对201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检查主要包括选题质量、学生能力水平、成果质量等方面,具体评价指标详见《山东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表》(责任人:唐艺、刘青)
        三、迎接学校集中检查(5月14日下午14:00-15:50)。由相关校领导、本科教学督导员、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有关人员组成学校检查组,对学院实验教学、毕业论文质量、名校工程建设专业进展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对课堂教学等其他教学环节进行抽查。
       四、总结
       各位检查责任人要在认真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的基础上,写出自查报告于5月16日下午5点前报教学管理科,教学管理科写出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于5月19日交教务处。(责任人:刘青)
                                        

                                                                                                                                                       2014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