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我院组织新生急救应急知识培训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133


      为了切实提高18级新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让大家在发生意外伤病和自然灾害的时候,能立即进行有效的自救和互救。淄博蓝天救援团队于2018年9月22日上午八点半在我院音乐厅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这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刚刚踏入校园的大一新生。


      蓝天救援是以志愿服务为原则,以建立和推动国内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使每个国民享有免费紧急救援服务为宗旨,以专业化、国际化救援机构建设为目标的专业救援机构。蓝天救援队成立以来,承担国内所有大型灾害的救援工作,工作范围涵盖: 山野救援、城市救援、水域救援、自然灾害救援、安全生产事故救援、意外事故救援和防减灾培训等各领域。


      此次学习内容基本分为两大板块:应急止血包扎和心肺复苏规范操作。在学习过程中,救援队李队长认真的讲解了应急止血包扎和心脏复苏的方法,让同学们切实的感受到了规范操作救援的急迫性和重要性。


    本次“急救应急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大家普及了专业的急救知识,而且在学习急救常识的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措施。以便在出现突发性紧急救护事件时,同学们可以准确的把握时机,并用正确的救援步骤来救助那些需要急救的病人,将受伤害的程度降到最低。此次急救应急培训大大提高了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行动中,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