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通知
  • 关于开展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寻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00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我校青年学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榜样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经研究,决定开展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寻访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寻访近两年在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门知识、实践能力、健康身心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或者团队,发现感动、表达感动、书写感动、传递感动、共享感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构建“感人 奋斗 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二、活动主题
      感动源于平凡  榜样凝聚力量 

      三、组织机构
      主     办:校团委  校学生会
      合作媒体:全媒体中心 理工青年  青春在线 
      活动微信: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微信号:y15sdut)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微信号:sdlgdxxsh)

      四、评选范围

      (一)山东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二)以团体或个人形式报名皆可;
      (三)报名者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品行端正,乐观向上;无任何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行为;学习成绩优良;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生动感人。

      五、活动安排

      活动分报名推荐、人物寻访、评选典型、表彰宣传四个环节。

      (一)报名推荐
      时间:10月20日-10月25日
      各团支部负责组织本院的“感动校园”学生人物报名推荐工作。报名可采用组织推荐(团总支推荐、班级推荐、学生组织推荐)、个人自荐、教师推荐、联名推荐(推荐人在5人以上)等方式进行。报名者填写《山东理工大学“感动校园”学生人物推荐表》(附件1)。
      本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适当方式,对报名者进行评审,并向活动组委会每个类别原则上推荐1-2名候选人,若确无合适人选也可不报。类别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门知识、实践能力、健康身心进行划分。若在其他方面有特别突出事迹,可酌情自设类别。
      请于10月23日下午17:00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1099716148@qq.com。材料包括:《山东理工大学“感动校园”学生人物推荐表》(附件1)、《音乐学院“感动校园”学生人物推荐汇总表》(附件2),6寸个人(团队)高清彩色生活照(电子版),以及被推荐者的有关宣传报道材料(包括样报、样刊、网络截屏等)。

      (二)人物寻访

      时间:10月25日-11月9日

      阶段一:活动组委会组织评审组对候选人进行第一轮寻访,对评选材料进行审查、完善,每个类别至多确定4名候选人。

      阶段二:活动组委会组织若干寻访小组分赴候选人所在学院进行第二轮采访,通过采访其身边的老师、同学,深入发掘各候选人身上的感人事迹(候选人所在学院师生座谈会、所在班级学生座谈会、所在宿舍座谈寻访交流、所参与学生组织、社会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同步进行宣传展示。本学院也将通过各种形式对本院候选人进行宣传。

      (三)评选典型

      时间:11月10日-11月18日
      由第一评审团、大众评审团进行评审,最终评议产生10名左右的“感动校园”学生人物。

      (四)表彰宣传
      出台表彰文件,举行颁奖仪式,对“感动校园”学生人物进行表彰。组织校内有关媒体对入选人物进行深度专访,并在校内媒体进行专题宣传报道。

      六、有关要求
      本活动重在寻访过程,重在学生全面参与,重在营造关注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和途径,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个人或者团体积极报名参与,展示感人事迹,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推荐、了解事迹,使整个评选过程成为学生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七、其他
      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感动校园”学生人物推荐表(个人+团队).doc

    附件2:学院“感动校园”学生人物推荐汇总表.doc


                                                     音乐学院

                                                     2018 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