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我院师生赴临淄参加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暨开幕式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81

      10月22日,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暨开幕式在临淄举行。仪式分3个环节,依次是采集、取球以及迎球,分别在天齐渊、中国体育博物馆分馆·临淄足球博物馆及比赛开幕式现场淄博市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前,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48名师生在天齐渊森林公园举行了圣球采集仪式。


      采集仪式是本次迎取圣球仪式的一大亮点,分为敬天齐、献五谷、请圣鞠、敬酒礼成、华舆传递等环节。蹴鞠诞生在临淄,选择在天齐渊进行圣球采集,既是追溯起源,也是向一项影响深远的传统体育项目表示敬意。


      为完美展现圣球采集仪式,我院48名师生夜以继日的排练,通过采集仪式也让我们师生了解到2000多年前齐人在这里以最诚挚的感情礼祀天齐渊,感受到齐人对自然的敬畏之情。


      圣球采集仪式环节

      敬天齐
      献五谷

      请圣鞠

      敬酒礼成

      华舆传递


      圣球采集仪式已完美落幕,这也代表着2018年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0月23日,足球锦标赛将进行首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