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音乐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66

      2018年11月26日6:30,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在鸿远楼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学生科科长施海花、18级辅导员陈盼盼、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勇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探索响应吕传毅书记提出的“五有”人才培养理念。


     早晨6时30分,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旗手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入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歌唱国歌,行注目礼。


     接着,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赵英浩作“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起航做五有”主题演讲,表达了自己对于我党的满腔热忱,将我校倡导的“五有”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呼吁广大学生争做“五有”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发表国旗下讲话,以近期杜嘉班纳辱华事件为反面素材展开关于尊重的话题,强调了尊重的重要性,尊重既是人与人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也是国家与国家之间合作的前提。“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尊重是相互的,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学会尊重他人,为别人着想,成为尊重别人、也受别人尊重的人。


     此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以及德艺双修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兼济天下的爱国意识和道德素养,激励了广大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