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高雅艺术进校园—淄川区般阳中学站圆满结束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06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重要举措。活动以“走近大师、陶冶情操、提高修养、感受经典”为主题,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满足精神文化需求,弘扬民族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奠定了基础。


      2018年12月4日,山东理工大学齐风韶韵民族乐团的第一站走进淄川区般阳中学,为大家开启一段美妙的音乐之旅。莅临本场的领导嘉宾分别有淄川区般阳中学校长王明胜、淄川区般阳中学书记韩乃强、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志强、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唐艺、淄川区般阳中学副校长孟令福、淄川区般阳中学副校长王恩泉、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



      晚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的激情演绎中拉开了帷幕,现场气氛反响热烈。


      女高音独唱《远情》,于小青老师以饱含深情的演唱,生动地展现出了浓厚的人文情怀和沧桑的历史厚重。


      笛子独奏《沂河欢歌》,完美地勾勒出春光明媚的沂蒙山区千峰竟秀、万壑争流的景色。


      民乐合奏《好汉歌》《世间始终你好》以合奏的形式演奏脍炙人口的旋律,让人回味无穷。


      琵琶重奏《送你一枝玫瑰花》运用了独特的手法和新颖的形式,与非洲鼓的搭配,别具独特的韵味。


      古筝独奏《草魂咏》悠扬高亢,全曲变化对比突出,又相互融合,浑然一体。通过描绘混沌、朦胧的情态,以发泄内心积郁的不平之气,使人如痴如醉,荡气回肠。


      紧接着的男中音独唱《师恩如歌》《想念老家》,浑厚的嗓音与乐团合奏相融合,深入人心。


      广为流传的经典曲目《大宅门》,音乐特色别具一格,齐风韶韵民乐团演奏风格致力精细,在合奏时各个乐器声部既富有个性而又互相和谐。


      女高音独唱《芦花》,歌声久久萦绕在心头,让人回味无穷。


      音乐会接近尾声,豪迈并具有时代特点的《丰收锣鼓》给大家留下了今宵难忘的记忆。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淄川区般阳中学站圆满结束,感谢齐风韶韵民族乐团给大家带来的精彩呈现,下一站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