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举办创业论坛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117

      为增强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12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了优秀校友威海市红舞鞋舞蹈学校校长潘洪涛来为同学们分享创业路上的心得与体会,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副院长张冰、辅导员王健、陈盼盼出席此次论坛。

      

      本次创业论坛主要围绕“选择”与“追求”两个主题,潘校长通过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以自身实际让同学感受创新创业其实离我们并不远,通过让大家思考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我有什么?我要什么?我能做什么?”让大家明确自己的初心,找好自身定位。


      通过与大家分享创业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创业的基本概念,让同学们知道了所谓创业,就是要创立人文价值和品牌价值。他强调,大学就是一个为将来创业、就业做准备,丰富自我、提升自我的空间。在大学中,存在着无限的可能与憧憬,我们在拥有充足的时间的同时,必须要学会统筹规划并充分利用好时间。叮嘱大家要严于律己,去学习各种知识,接触各种新鲜的事物,不要止步畏缩于一隅之内。

      

      潘校长还希望大家要具备感恩的意识和长远的眼光,父母提供的资金只是暂时的,我们唯有自己去创造价值,才可以静水流深,沧笙踏歌。

      

      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希望同学们选择好目标与方向,并激励同学们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此次创业论坛不仅为同学们清晰透彻的讲解了创业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认真学习,为他人树立严谨求学、规范律己的榜样,才能够在未来的人生中脱颖而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