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点燃爱国之火,永记“一二·九”精神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26

         1935年12月9日,北平(现北京)大学学生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音乐学院12月9日在山东理工大学三餐三楼自发组织了快闪活动。

    接下来,随小音一同去现场看看吧!

     

         下午5点40分庄严神圣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在音乐学院学生的带动下,餐厅就餐的同学们纷纷起立,齐声高唱国歌,雄壮的歌声响彻整个餐厅。

     

         一曲终了,音乐学院袁庆祝给同学们讲述了1935年12月9日的“一二·九”运动。随后,同学们共同演唱了《我爱你,中国》。素不相识来就餐的同学被现场的爱国热潮感染,不约而同走向前与大家一起来抒发这份炙热的爱国情怀,同学也不由自主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庄重的一刻。歌曲结束,同学们给出了最热烈的掌声。爱国,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听到祖国的声音,我们就难以按捺满腔的激情。心中沸腾的热血,是对国家深深的自豪和崇敬。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前进取。小音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12·9”精神等为代表的爱国精神为动力,新时代的我们会以更加进步的方式炸响新世纪的第一声春雷,发出新世纪的呐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