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管理学院站圆满结束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47


     

        “空中几处闻清响,欲绕行云不遣飞”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的激情演绎中拉开了帷幕,在阵阵雷鸣般掌声中,现场的气氛进入了高潮,下面就跟随小音的视角一起来享受这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吧!

     

          清亮饱满的女高音将《远情》唱的不再遥远,观众仿佛触手可及那饱经沧桑的深情,于小青老师以动人的歌喉向我们讲述了人世间的情仇苦恨与沧桑变化,使观众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跟随演唱者体会人生的酸甜苦辣。

     

         笛子独奏《沂河欢歌》,以清新的旋律、馥郁的地方风味和丰富的演奏手法,生动地表现了沂蒙山人民对家乡的赞美和主人翁的自豪感,沂河边的欢声笑语如一幅水墨画般铺展在观众眼前,现场的观众仿佛就是画中人,愉悦之感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  

     

         民乐合奏《好汉歌》《世间始终你好》嘹亮婉转,民乐声声悠扬,阵阵情深,演奏既慷慨激昂、又细腻温婉,令人难以忘怀,声声入心,弦弦入耳,丝竹管弦之盛,足以畅舒深情!

     

         山东管理学院师生演唱的《我们的新时代》,温暖的声音流进心田,拨动了观众的心弦,亲切深情的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以及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热爱。

     

         琵琶重奏《送我一枝玫瑰花》,演奏时而清远神秘,时而灵动激越。与非洲鼓的搭配,别具独特的韵味,玫瑰花的芳香扑面而来,人们沉醉于其中,久久不愿醒来

     

         古筝独奏《草魂咏》,“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琴声悠扬,我心荡漾,小草顽强无畏、朴实无华、奋发向上的高贵灵魂感染着现场的观众。

     

         山东管理学院师生合奏的《阳关三叠》,“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演奏者情意真切,激动而沉郁,充分表达出对即将远行的友人那种无限关怀、留恋的诚挚情感,令人难忘。

     

         男中音独唱《师恩如歌》《想念老家》,雄浑的嗓音与民乐合奏相伴,深切的感情与歌喉相和,使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思念与恩情。

     

         民乐合奏《大宅门》,该曲融合了京剧的元素,使人感受到中国古典戏剧文化的魅力,音乐特色别具一格,齐风韶韵民乐团深情演绎了这首经典之作,音符的碰撞引领心灵的起伏,丝弦的波动激起灵魂的共鸣,极具冲击力与感染力。

     

         女高音独唱《芦花》,演唱者在民乐伴奏下以温婉、柔滑的嗓音唱出歌曲的情味,委婉中不失刚劲、细腻中饱含激情,充分抒发了家乡的阿妹送恋人当兵时的那种既依依不舍又期盼早日传来立功喜报的心情。

     

         民乐合奏《丰收锣鼓》,慢板轻盈优美,快板则热烈欢快,且层层加快,俏皮喜悦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淳朴善良的劳动者形象鱼跃出现在了观众眼前,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术的修养是对理性思维的体现,而艺术的修养是对我们感性思维的体现,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对大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也是对心境的一种升华。同时高雅艺术进校园提升了我校乐团艺术素养,拓展了艺术院团的演出空间,锻炼了演出队伍,激发了院团活力。让我们一同期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下一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