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教师丁泉杰受邀出访比利时进行文化交流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654

      近日,由我院教师丁泉杰参与创作演出的“舞易华风”三部曲之舞剧《易·文》在比利时联邦艺术宫(BOZAR)倾情上演,充满中国元素的音乐与舞台,结合现代感十足的舞蹈肢体语言,串联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符号,让比利时观众感受到传统中国的现代表达。


      此前,丁泉杰老师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受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邀请,参与舞剧《易·文》的创作、排练及演出工作,并分别在济南、西宁等地精彩上演。本次出访是受比方邀请,在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带领下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对外交流中,我院教师丁泉杰表现优异,为我校树立起良好的国际形象,促进我校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示出我校教师的专业风采。同时也是我校对《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中“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建设任务和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改革任务”的有力践行。


      该剧是由省内最高艺术科研机构和艺术创作部门——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戏剧创作室共同创作出品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师引进工程”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并由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中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