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举办师生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16

         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谚语云:冬至饺子夏至面,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冬至经过数千年发展,形成了独特的节令食文化。各地在冬至时有不同的风俗,中国北方多数地方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

     

         1222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在第一餐厅举办了冬至包饺子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学生科科长施海花、舞蹈教研室张玉青、理论教研室李雯、辅导员陈盼盼也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其中,感受冬至包饺子的乐趣。

     

         饮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把包饺子的材料准备好,学生干部有序地分发给了各位同学。准备活动完成后,揉面、擀皮儿、盛馅儿、包饺子,老师与同学们都忙的不亦乐乎,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包饺子,所以刚开始的时候都手忙脚乱,饺子的形状也都各异,但是大家都乐在其中,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容。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现场气氛和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伴随着食堂师傅的下锅的口令,大家都满怀期待的等待着自己的战利品出锅,老师同学们坐成一圈,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场面十分融洽,同学们都感受着活动带来的快乐与感动。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音乐学院浓浓的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