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为有你,“乐”此不疲 ——音乐学院服务青年学子十件实事温暖回忆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81

      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音乐学院将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学生学习生活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2018年音乐学院共青团服务团员青年的十件实事新鲜出炉,让我们再次带着温暖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第一件:“优化宿舍环境,防止蚊虫叮咬”宿舍安纱窗活动

      我院学生宿舍位于3号和4号学生公寓,因为一楼宿舍地处多植物围绕,地表潮湿,容易招蚊虫。在团总支统一安排部署下,我院学生干部和党员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自主动手为广大同学安上纱窗,居住一楼的同学们非常满意,得到了广大同学的高度评价。

     

    往期回顾:

    快来看,小音发福利啦

     


    第二件:提高生命质量,组织急救知识和团体心理培训

      为了切实提高新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让大家在发生意外伤病和自然灾害的时候,能立即进行有效的自救和互救。我院邀请淄博蓝天救援团队对新生及部分学生干部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同时为了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音乐学院特别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王素霞老师为2018级新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此次活动围绕“让学生更加悦纳自我,适应大学生活,合理人际交往,发挥团队效能”等四个方面进行。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同学们懂得了每个人的存在都有其意义与价值,永远坚信自己的价值,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并且要努力主动展现自己,从而融入自己热爱的团队,努力推动团队前进,到达更好的平台,才能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

     

    往期回顾:

    我院组织新生急救应急知识培训
    “诉心扉苦涩事,享温暖山理情” ——18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成功举行

     


    第三件:沟通协调争取资源,教学楼一楼安装饮用热水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相关要求,我院定期召开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基于学生意愿度比较高的问题团总支就会积极推动,争取解决同学们的诉求。教学楼无处饮用热水这件事情一直是困扰同学比较大的困难,尤其是唱完歌、跳完舞口干舌燥,也没有地方喝水。经由学院领导积极推动,今年冬天我院教学楼一楼位置安上了饮用水净水器,同学们随时可以喝上干净卫生的热水。

     

    往期回顾:

    音乐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成功举办

     

     

    第四件:打造班级团支部文化,建立文化长廊

      班级建设是我院工作重要领域之一,班级建设对培养大学生思想品质、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提高班级凝聚力有助于提升班级正面形象,培养班级成员团队能力、组织能力。辅导员和班级导师指导各班班委会,在深入讨论、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形成班级公约、班级建设目标、设计了班级文化标志。在10号教学楼北楼一楼设立了班级建设文化长廊,进行班级建设成果展示。

     
    往期回顾:

    学风建设月之班级建设篇

     


    第五件:为团支部音乐会提供1000元经费

      为团员青年搭建提高专业技能的平台,营造人人有舞台,人人是人才的氛围,为每个举办音乐会的团支部提供1000元的经费支持,今年有6个团支部被资助举办精彩的音乐会,效果非常好。

     

    往期回顾:

    “声笙琴瑟,携手共鸣”音乐表演1701班级音乐会成功举办
    “音海徜徉 初心不忘”音教1701班级音乐会成功举办!

    “音悦流云,聆音归处”音教1702班级音乐会成功举办

    “行走紫陌,韶华留声”音教1703班级音乐会成功举办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音教1601班级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4级音乐学专业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第六件:建立西部计划服务热线和应征入伍答疑坊

      为使有志于服务西部、服务基层的广大青年学子对西部有更深的了解,我院组建由首批西部计划的大师姐施海花老师任组长,2011级师姐王梦阳(现立志扎根在西藏为祖国建功立业),2013级师姐亓立杰(现立志扎根在新疆为祖国建功立业)组成的西部志愿者服务热线,现身说法,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鼓励更多的同学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小伙伴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热线群,师姐们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对于应征入伍的相关问题,施老师在群里也一并给予解答,经由爱心热线的建立,今年全校唯一一名最终确定参加新疆专项公务员的是我院的殷文娟同学(扎根新疆,终身服务边疆),同时还有周智伟、孙佳敏、王雅函、王德文四名光荣的应征入伍,保家卫国。

     

    往期回顾:

    音乐学院举行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第七件:服务同学权益,建立“权音符”

      为更好的服务同学,团总支指导学生会建立了学院权益公众号,旨在帮助同学在遇见困难如丢失物品、权益受损、心情不悦时都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娘家人“权音符”,小符已经建立了一条畅通的道路竭尽全力帮助大家。“权音符”:☞3340641976☜

     

     

    第八件:搭建平台进行艺术实践

      为深入践行“五有人才”标准,提高广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我院团总支组建青年实践服务团队,同时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各种实践平台,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一年来通过平台更多学子得到了锻炼。

     

    往期回顾:

    “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师生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希望山东 福彩有爱 ——希望小学音乐支教计划” 山理工支教队携手希望小学一同唱响山东电视台

      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管理学院站圆满结束

      高雅艺术进校园—淄博中学站圆满结束

      我院师生赴临淄参加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暨开幕式

     


    第九件:就业、考研、创业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我院同学更有效规划和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涯,树立合理的奋斗目标。团总支组织两次“榜样的力量——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活动,分别从考研、出国、考取教师资格证、考事业编、考公务员、社会就业等方面为低年级同学传授心得,介绍大学里学习和考研求职的经验和心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交流经验。同时举办两场创业论坛,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业就业能力。经由经验分享,我院有四名在校生在国外交流学习,一名同学保送研究生并扶持了一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音乐时光水吧”。

      

    往期回顾:

    音乐学院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励,并送上冬日祝福与关爱
    音乐学院举办创业论坛

    我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音乐学院举办创业论坛

     


    第十件:举办趣味运动会和新生篮球赛

      生命在于运动,我院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和新生篮球赛,大家一起营造全民运动氛围,一起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拥有健康身心!

      

    往期回顾:

    2018 “放飞青春迎篮而上”篮球赛成功举办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健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