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第二届摄影和创作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213

    摄影和创作技能是音乐学院学生们了解艺术感受艺术的基本技能,这次大赛集中展示我院教育的优秀成果,并能活跃学院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培养爱校荣校的热情,展现我院同学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同时展示参赛者的摄影技能、创作想象力及审美能力。


    为了进一步增强音乐学院首届摄影和创作技能大赛的影响力,展示音乐学院院技能大赛成果与风采、精神及优秀摄影作品、优秀新闻稿件,我院开展了技能大赛优秀摄影作品、优秀新闻稿件评选活动。共有30个摄影作品参加优秀摄影作品评选,29个新闻稿件参加优秀新闻稿件评选。经专家评审、大赛执委会审议、大赛组委会同意,现将优秀摄影作品和优秀新闻稿件获奖名单予以公布。


    你笔下的理工大

    一等奖:翟文君


    二等奖:汪   幸  潘   雨  孟秋君


    三等奖:刘泓江  石   瑞  张鑫楚  张琢群


    你眼中的理工大

    一等奖: 易宇凤


    二等奖: 王尹泷 吴苗嘉 潘   雨


    三等奖: 张世佳 钟海燕 杨津津 李秋磊  杨舒婷


    下面让小音带领大家一睹他们的的风采吧


    齐鲁故郡,淄博学府,汇天下之英才,聚半岛之灵秀。环潭溪,揽玉黛,俊美不可方物,钟灵毓秀,巧夺天地之姿;龙盘虎踞,抚育惊世奇才。

          时维十月,序属三秋,天气寒而知夏去,枫叶黄而知秋来。与君执手,信步校园,或忘身于逸夫书馆文山书海,或醉怀于稷下湖畔阵阵清风。鸿远楼里,传道授业助学子成长;自习室内,奋笔疾书博一世功名。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明德博学,守正出奇,思睿观通,体国公忠,其言可谓山理人乎?

          滴水虽微,折射大海;介子虽小,可纳须弥。吾虽为一女流,学识浅陋,琴艺不精,然愿尽吾之所能,许山理一绝响,圆吾心之所梦。

          未来如云上骄阳,定不负芳华时代,圆梦山理,筑梦未来!

    ——翟文君

     

          20172018,柳树、樱、枫叶、飘雪,已有一年四季。

          一年很长,我看过你迷人的四季,稷下湖的花谢了又开。一年很短,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我想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你每个样子。

          我总是看不厌你的美,无论晴天、阴天、雨天。

    你很坚强,从绿叶葱葱到白雪皑皑,你的样子却从未改变。你很温柔,无数的林荫小道洒满了阳光,我喜欢在鸿远楼前的草地上感受微风佛过脸颊。你很广阔,四万多的莘莘学子在这两百四十万平方米的地方成长。

          和你相伴走过的一年,经历过的一切不算优秀,但也是问心无愧。

          风花雪月不如细水长流,未来三年,请多关照。

          厚德,博学,笃行,至善,你伴随着我成长,我伴随着你更加强大!

    ——潘雨

          理工大的秋天,落叶铺了一地,被秋风萧瑟地卷着。校园里的行人匆匆,踏着上课的步伐,抱着书往教室走去。零星点雨滴慢慢地落了下来,打在落叶上,给了它一丝甜蜜的滋润。落叶无声,但却有情,生长、葱郁、枯黄,它用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风景,最后也化作泥土随它而去。我很喜欢理工大的秋天,喜欢在秋天穿着舒服的毛衣,戴上我可爱的帽子,踏在落叶上沙沙响的声音;喜欢和喜欢的人牵着手漫步在校园里,秋风吹来的凉凉气息;喜欢拿起相机走在稷下湖边,记录下每个发生瞬间。

    ——汪幸

          天色刚亮,就可以看到校园里有人在大坑中背诵了,那种专注的样子,让行人都放轻了步子,怕打扰了他们。找个座位坐下来,掏出课本,一天的大学生活拉开了序幕。

          渐渐路上的行人多了,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快到上课的时间了,和同学边聊着边走向教室。课堂上很快就沉浸到老师精彩的讲课中去,思绪跟着老师在飞扬,年迈的教授脸上透着青春的光彩。

    ——孟秋君

          乘着九月八日飞往济南的飞机,在九月九日的凌晨我终于抵达了这一个萦绕在耳边近两月的地方—“淄博,我的大学生活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为期十二半天的军训在那个炎热的下午也如期的朝我气势汹汹地扑来,我没有逃避这个选项,只能带着最坚定的意志迎难而上。这是山理工不那么友好的欢迎仪式,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与它最美丽的邂逅。

          夏天随着军训的结束也慢慢消失在了山理工,不过山理工四季之美才开始等着我去探索:我忘不了夜晚逸夫图书馆的惊艳勤奋之美,忘不了竹园三楼垂涎欲滴的烤肉拌饭以及带有残余夏天味道的气泡乐、忘不了午休时学院中传来的动人乐曲,忘不了南方人视之为天堂的第一浴室

          我惊奇的发现,我已经开始感受到山理工太多独特的美了,但我清楚的知道,它的美还远远不止这一些,无数个美丽的瞬间还等着我去用四年去慢慢发现,我们还有许多的时间来创造属于我们的回忆。

          山理工,我来了,在最美的期待中为你而来,希望你也能够见证四年后那个最耀眼的我。

    ——刘泓江

          从小就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九月八号我带着紧张和激动踏进山东理工大的校门,这一刻是神圣的。

          山理带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热情,学校外竖起了迎接新生的红门,走进学校是热情的穿着统一服装的师哥师姐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带我们填表,缴费,找到宿舍公寓楼,对我们照顾有加,还告诉我们有什么生活上不懂的问题可以咨询他们,让我第一天进校门就感受到了山理的热情和温暖。

          山理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形成了学风正的校风,山理的老师都尽职尽责,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在山理的这段时间,我成长了很多,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山理,让山理以我们为骄傲!

    ——石瑞

          两年前的今天,如果你问我你最爱哪里?我会告诉你,我最爱家;两年后的今天,如果你问我你最爱哪里?我会告诉你,我最爱理工大。 

          我一个人时曾静静地想过,理工大的魅力究竟是什么。后来我发现,每个人所感受到的其实都不一样。于我而言,他的魅力所在就是无时无刻的默默陪伴。他是在我伤心难过时最懂我的人,他是在我快要放弃时让我咬牙坚持的人,他也是在我欣喜若狂时和我分享的人,他不说话,却也不走,默默地为我的人生遮风挡雨,真心地为我难过,也真心地为我高兴。

          最后,致山理:你像高大伟岸的父亲,像朴实无华的母亲。如愿以偿,安河桥上会有追光者,童话镇里会有温柔乡,贝加尔湖畔也会有化身孤岛的鲸,而我的世界也会有你。

    ——张鑫楚

          优秀校友报告是我受益匪浅。在学习上,自己更不敢懈迨,我们的优秀学长告诉我们:生活是不会同情弱者的,不上进的人不该拥有今天的美好,即使生活给予我太多的磨难。之后我会我把每一次的失败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不去抱怨生命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失去了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失去了壮观。人生也是如此,活得太庸俗,生命也就失去了原有的魅力。学长也说了要多结识优秀的朋友,能相遇是一种缘,每个人的心灵色彩都不会一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世界,要多去学习。青春应该拼搏,也许这就是青春。青春时可以笑,可以闹,这都是青春给予我们特殊的待遇,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拥有健壮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无限的潜力时,那时你已不再年轻。

          山东理工大学将是我永远不会忘却的地方。我们带着相同的向往会聚到一起;我要感恩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给予我们知识的学校。使我们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

    ——张琢群